在回家的捷運裡頭..

空白的大腦專注著耳裡傳來的音樂~

一抬頭..眼前是一對穿著十幾年前和我同樣制服的國中小情侶~

靦腆的笑~

小女孩輕輕抓著男孩的衣角~

嘴裡說著像秘密的心事~

列車的速度慢了下來~..

女孩不捨的輕輕把男孩推向門邊..

舉起手..有點娃娃的"拜拜手式"~

男孩在門邊的人群中頻頻回頭..

一次又一次..一聲又一聲..都是不捨的"明天見~"..

列車停靠開關門的短暫11秒~

男孩一臉笑意舉步為艱的在人群中不再前進..

女孩低聲說~"快啊~.門要關上了~"..

男孩聰明的臉上除了笑還有自信~"可是..我擠不出去~"...

嗶嗶聲響起!...門~關上了..

女孩驕嗔的輕輕拍打了男孩的手臂...

列車開啟~

女孩重心不穩向左側倒去...

男孩伸出有力的手臂緊緊摟著女孩的身軀~

男孩.女孩..相視的笑了笑~...

僅管接下來的6站裡頭兩人只有相擁沒有對話~

呵~

這..就是年輕單純的愛戀~



今天的我..

結束了今年的第一場金馬~

一個男孩和女孩的故事~

劇情沒有很複雜..對白沒有很誇張..

大部份的影像都是心情和表情!~

影展片的80%非主流!~

有著淡淡的沉悶和想像!

一個國中女生和國中男生的故事!~

一個我喜歡你..你也喜歡我的故事!~

年少時的我...

好像也有過這樣的經歷~

只想一直跟某個人在一起..

好像有千言萬語在心中想大聲說出來~

但面對面時的不自在和緊張...

無聲和空白成為絕大多數的記憶!~



在短短一個小時又43分鐘的黑暗裡!

我在劇情中

突然想起十幾年前的自己!~

喜歡一個人原來是那麼單純和輕鬆!!

只是單純的喜歡..

只要能看到他一眼就可以笑上一整天~

只要能和他肩併肩就可以開心一個月~

然後...

我回頭看看現在的自己!~

年少的青春歲月不再.....

喜歡變得好複雜~

突然好想放開身上所有的一切原來不像我的一切~

然後再一次..

像十幾年前一樣單純的用一顆簡單的心和輕鬆的情去喜歡...



我喜歡你..

我今年的第一個金馬...

好きだ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