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在台上...

and, but, thus, however~

台下的我們..拼了命的苦記..

加扣點...加分號...放句中..在句尾~

唸書..不就是這麼一回事~

講台上的那位..拼了命的口沫橫飛~

講台下的這群..拼了命的埋頭苦幹~

為分數..為學位..為了爭到一份好工作.

學歷..一直是履歷表上..排名前三的重點項目~

學歷的重要性..沒有人可以不在意~

你為了學歷沒有了睡眠~

我為了學歷沒有了自由~

這個世界上..有多少人為了學歷~

苦讀到四五十歲仍在當個學生~

學歷真的非要到不可嗎??

我問了好多人~

有人因為學歷嫁不進男友家~

有人因為學歷被父母終生責怪~

有人因為學歷花了大半輩子~

但到頭來呢?

學了大半輩子..

學到了什麼??

試問..誰今天在工作上用了關係子句?

誰今天又在工作上用到三角函數??

誰又用了槓桿原理呢???

我們都沒有用到..

但是~我們若沒有在當初學會這些..我們連國中畢業証書都拿不到~



其實..今天QQ讀到了一篇老闆寄來的商周文章...內容寫到了..對岸的教育..像極了三十年前的台灣...

英文教學..小朋友從小學開始住校..只為了在將來的社會上.有競爭力??

我真的開始思考??

會讀書的孩子.真的就有競爭力嗎??

會考100分..上第一志願的小朋友~真的在未來的生活無憂無慮嗎??



QQ正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~

因為我找不到孩子們的創造力和天馬行空的想法...我只看到他們三歲就會背英文單字..四歲會背九九乘法~

這樣的孩子~他們的快樂..建築在家長的心中是嗎??

QQ...開始為自己女兒的未來..難過了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